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焦作文明网
武陟县:爱心腊八粥 浓浓节日情
编辑: 秦佳   来源: 武陟县文明办   时间: 2021-01-20

  1月20日,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煮上香甜软糯的腊八粥,也预示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当天早上,武陟县产业新城管委会志愿者在城市规划展览馆、孔雀城社区等地免费派发腊八粥,许多的市民都来排队盛一碗,讨一个新年好彩头。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驱散了冬日的严寒;一碗碗香甜的腊八粥,让市民们体验到传统腊八节的节日氛围,也寓意着“五谷丰登 吉祥平安”。还有不少市民自带了盛粥的容器,将温暖与祝福带给自己的家人,增添年味和趣味。从昨天晚上开始,志愿者们就提前将准备好的糯米、黑米、红豆、红枣、桂圆等原料准备好,早上五点钟就开始熬制。

  此次活动的开展,宣扬了传统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体现了志愿者和市民浓浓的节日情。

 
 
版权所有©焦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