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焦作文明网
博爱县许良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宜居宜业富美泗沟
编辑: 秦 佳   来源: 焦作日报   时间: 2023-12-01

  “最近咱们村可是大变样呢,这儿以前是一大片废弃荒地,现在建起了街心花园,很快就要启用了。以后来这里唱戏,肯定很舒心、更热闹。”昨日,博爱县许良镇泗沟村怀梆戏班班主郜志杰高兴地说。

  体验竹林乡村,追溯非遗怀梆。许良镇泗沟村立足自身特色抓发展,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产业添活力,主动争取项目资金,打造乡村建设“示范村”。

  美丽乡村,交通先行。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打造村庄新靓点,营造舒适、整洁、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泗沟村党总支以党建为引擎,着力发动党员和村民代表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带动村民拆除空心房,将拆除所得空地统一整理、规划,用时20余天完成了19条约1.12万平方米背街小巷的硬化工程,更新路旁道牙石2000米,村内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粉刷墙壁除旧貌,美化环境换新颜。走进泗沟村可以看到错落有致的院落、宽阔平坦的村道,路边楼院的墙壁被赋予了丰富的色彩,诉说着泗沟村勤劳致富的故事。

  泗沟村以文化润民心,将村内墙体外立面和村外沿线门面房外立面提升,村内粉刷墙体约10000平米,村外门面房粉刷墙体约6000平米,并设计怀梆戏文化墙,在粉刷好的墙体上手绘脸谱、乐器及经典剧情。同时,利用村中废弃荒地打造占地面积约100平米的微景观2处,拆除线杆18根,并对沿街门面房招牌及外立面进行统一设计、统一更新,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场所,让村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同步得到了充实。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围绕“宜居宜业、富美泗沟”这一主题,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利用本村竹林资源,规划设计“童趣乐园”和“露营基地”等未来产业,进一步为村集体经济创收,将泗沟村打造成高标准、高质量的示范村。(通讯员 于卫东)

 
 
版权所有©焦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