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焦作文明网
写给2021:纵万千沟壑,凭一跃而过
编辑: 秦佳   来源: 河南文明网   时间: 2021-01-04

  我们从未像此刻渴盼新一年的到来,因为时间总有两种力量,柔韧至抚慰人心,“硬核”至催人奋进。

  流过血汗的土地是一片宝藏。沃野越深沉,越能在崭新的春天生发无限希望。把旧日的创伤和前行的勇气装进行囊,出发前还是要问一句:2021,将变成什么样?

  请回答,2021,以初心的模样。

  这一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呼唤每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立业建功。那面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更引领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无论宏阔悠远,还是切实切近,这份初心都需要常常叩问。百炼成钢的河南,正自信满怀豪情激荡。那一抔黄土和着黄河水,流传坚韧不拔的基因,浇铸自强不息的精魂。行再远,心中有来处,脚下就有根。

  请回答,2021,以奋进的姿态。

  复工复产、粮食丰收,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夺取“双胜利”、做好“保、稳、进、蓄”四篇文章,河南走过一段极不平常的历程,打了一场场“硬仗”。

  2021,“十四五”壮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开启新征程。家乡有大蓝图,每个人方有小幸福。同舟共济的大课堂上,我们懂得了何谓“丹心从来系家国”。继续善“小我”济“大我”,于奋斗中挖掘希望,便能在希望中拥抱光明。

  请回答,2021,以开放的气度。

  每一粒经历过冬天的种子,都有关于春天的无限梦想。引大众百花,办央视秋晚,米字形高铁网一点画定,“四条丝路”乘风破浪……这是顽强生命的礼赞,也是开放河南的气象!

  新的一年,我在河南等你。这里的开放在经济、在文化,“五区联动”上水平,“四路协同”更通达;双槐树揭开面纱,太极拳惊艳世界。这里的开放更在气度、在人心,本固根深的历史文化资源,是“老家河南”前行的精神力量,是华夏儿女的心灵故乡。敞怀纳百川,深融以致远。河南的世界美不胜收,世界的河南顾盼生姿。

  请回答,2021,以创新的想象。

  过往的河南,砥砺奋进,更取法乎上。党政代表团先赴沪苏浙、后上北京城——抓住新机遇、融入“双循环”,创新之路在何方?这片充满发展热望的土地,在想,在学,在干。

  2021,转型攻坚、爬坡过坎,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求新求变的河南又该是什么模样?那创新空间的经纬,由一亿中原儿女尽情勾勒。你的答案有多雄奇,河南的新力就有多强劲,未来的家园就有多幸福美好。

  当苦难熬成财富,伤口描成花瓣,方知所谓“门坎”,过得了就是门,过不了才是坎。时间的指针指向新的刻度,历史的脚步踏响新的鼓点——黄金时代不在背后,从来只在我们面前。

  请回答,2021,它会说些什么?当时代发问,我们无暇前瞻后顾任光阴蹉跎,只需把双脚交给路,把百舸交给河——

  纵万千沟壑,凭一跃而过!(河南日报)

 
 
版权所有©焦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