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焦作文明网
国家卫生城市花落焦作
编辑: 秦佳   来源: 焦作日报   时间: 2021-01-15

  焦作再揽“国字号”荣誉!1月14日,记者从市城市创建指挥部获悉,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开发布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命名名单,全国共120个城市(区)入选,焦作榜上有名,被全国爱卫会授予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国家卫生城市的殊荣花落焦作,为焦作又增添了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

  作为衡量一个城市整体卫生管理水平的最高荣誉,国家卫生城市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评选命名,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全国爱卫会印发的《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中指出,经省爱卫会推荐,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8-2020周期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城市(区)进行了资料评审、暗访、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并进行了社会公示。根据评审结果和公示情况,焦作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卫生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抓手,以“为民创建”的情怀,“创则必成”的信心,汇聚全市上下强大的创建合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卫生城镇创建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不断强化卫生防病基础,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增强文明卫生意识,将焦作打造成为整洁、健康、宜居的现代城市,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奠定了扎实的环境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记者杨景鹏)

 
 
版权所有©焦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