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焦作文明网
王小平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编辑: 秦佳   来源: 焦作日报   时间: 2021-01-25

  新春佳节将至,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访慰问我市部分市级离退休干部、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优抚对象及农村低保户、残疾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市领导胡小平、牛炎平、刘同兴、乔学达、孙起鹏、杨吉喜一同慰问。

  王小平一行先后到市级离退休干部李光耀、赵功佩、张三平、娄遂荣、孟祥堂、王长魁、齐嘉杰、何廷海、牛学文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每到一家,王小平都与老干部拉家常、话未来,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衷心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王小平向他们介绍了焦作过去一年的发展变化,并希望老干部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焦作各项事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把焦作建设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贡献力量。王小平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多关心老干部的生活,切实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焦作市药材采购供应站长期亏损,困难职工较多。王小平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点难点以及职工生产生活等情况,为企业送去了慰问金,并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张海利、花爱中。王小平勉励他们要解放思想,自立自强,积极开展多种经营,改善企业目前状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关注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企业早日制订解困方案。

  晋菊清是周恩来总理的侄儿周荣庆(已故)的妻子,是焦作市山阳区的优抚对象。在她的家中,王小平说,周恩来总理受到全国人民的敬重和敬仰,总理的侄子和家人在焦作默默生活了几十年,没有向组织上提过任何要求,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良好家风,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王小平为老人家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王小平一行来到沁阳市王曲乡十三里店村,走访慰问部分低保户、残疾户。在低保户、残疾户靳作章和姜海波家中,王小平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收入来源和孩子们的上学、生活情况。在低保户苏庆祯家中,王小平与他拉家常、问冷暖,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王小平叮嘱市县两级民政、残联部门和当地政府,要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董柏生)

 
 
版权所有©焦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