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焦作文明网
城市再提质 扬帆又起航
编辑: 秦佳   来源: 焦作日报   时间: 2021-01-18

  新年喜事连连,焦作喜气洋洋!

  当全市人民还在为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而翘首期盼家乡美好未来的时刻,国家卫生城市花落焦作的消息又传遍怀川大地,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光添彩、增加底气!好一个创卫成功“开门红”!

  国家卫生城市,集中体现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荣誉至高、“含金量足”,是彰显城市综合实力的权威标识和精彩注脚。

  为了荣誉花落焦作,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党员干部,激发377万怀川儿女的激情和动能,用辛勤汗水扮靓城市容貌,用无私奉献涵养城市气质。为了荣誉花落焦作,我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严格聚焦标准、全面对标达标,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坚持群策群力、全民合力共创,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在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卫生健康保障。

  基础设施上档升级、老旧楼院持续“美颜”、农贸市场卫生规范、城市环境整洁优美、黑臭水体全面消除、公共交通智慧提速……创卫以来,我市把一系列举措与建设和谐宜居城市、改善民生、促进群众身心健康有机融合,科学创卫、全民创卫、为民创卫、持续创卫,紧盯重点场所、着手薄弱环节,大力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城市颜值持续提升,宜居宜业更加惠民。

  如今,全市上下的心血、汗水和智慧终于升华为光荣与梦想的“军功章”。在此,我们向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付出智慧与努力的每一位焦作人、向关心支持和热情参与创建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军功章”,属于每个勤劳奉献的焦作人!

  荣誉得之不易,而持续擦亮这块金字招牌,更需要我们悉心呵护、加倍珍惜,全市上下一定要抖擞精神、再鼓干劲,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以赴夺取新胜利。

  怀川今日好风光,观景胜过富春江。近段时间,我市大事喜事接二连三,成功创文、太焦通车、太极拳申遗、全会召开,一桩桩一件件,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创卫有周期,建设无止境;信心坚如磐,无往而不胜。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为新的起点,将苦干实干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洪流,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不懈奋斗、永续拼搏!

  中流击水正当时,奋楫前行看怀川!(焦作日报评论员)

 
 
版权所有©焦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