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焦作文明网
警徽荣耀 人民至上----焦作市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编辑: 秦佳   来源: 焦作晚报   时间: 2021-01-11

  

  人民公安为人民!这是人民警察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这是警民鱼水情深的最真实写照。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市隆重举行“警徽荣耀”——焦作市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市领导刘涛、王建修、杨娅辉、胡小平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市领导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刘同兴、韩明华、鲁文明、买万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国祥出席仪式。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一片藏蓝坚定前行,一片金色铸就盾牌!刚刚过去的2020年,留下了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打击犯罪场景、一个个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一个个人民群众关爱拥戴公安民警的温情瞬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拼搏检验初心,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盯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围绕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用热血和忠诚、使命和担当,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和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逆行而上、坚韧不退,助力全市赢得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全市广大民警辅警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以逆行出征的豪迈、顽强不屈的坚守、攻坚克难的担当,构筑起守护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

  攻防兼备、重拳出击,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传统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近40%,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侦破率达到78%,网络电信诈骗打击成效跃居全省前列。焦作已经成为全省最平安的城市之一。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全警投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铁腕整治环境污染,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经济发展,完成了公安行政事项改革任务;实现了较大以上安全事故零发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深入警心,成为全市公安机关的行动自觉。

  凝心聚力、更加坚定,全力打造铁一般公安队伍。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标准,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大力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年有15个单位、29名民警受到公安部和省公安厅表彰,12个单位和236名民警受到记功嘉奖。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我市还举行了警旗升旗仪式和警营开放日活动,展示警察风采、弘扬警察精神。在这神圣又光荣的时刻,参与活动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监督员和普通市民群众无不由衷地道一声:“向你们致敬,人民警察!”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在新的一年里,焦作公安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扛牢维护一方平安、确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焦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杨景鹏/文 王梦梦/图)

 
 
版权所有©焦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