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焦作文明网
解放区焦南街道改造无主楼院 赢得赞声一片
编辑: 秦佳   来源: 焦作日报   时间: 2021-01-19

  1月18日8时许,位于工业路和站前路之间、群英河西岸的统建72号、73号、74号楼和统建银行楼两个楼院就“热闹”起来:轰鸣着的挖掘机在开挖土方,工人们在敷设下水管网。

  “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俺院里一直‘热闹’得很,但这种‘热闹’,俺一点都不烦,心里高兴着呢!”72号楼的住户王玉娥说。

  王玉娥口中所谓的“热闹”,是指从去年10月份开始,解放区对这两个老旧楼院启动改造工程,不仅拆除了存在数十年的违章建筑,而且修葺了护河边坡,还实施了楼体外墙保温工程和水网改造。

  工人们各司其职,一批工人干完走了,另一批工人又来了,想不“热闹”都难。“经历过这几个月的施工期后,这两个楼院将迎来脱胎换骨的变化。”解放区焦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来斌高兴地说。

  这两个楼院均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共有7栋楼,有居民310户,因无法确认归属单位,属于无主楼院。两个楼院路面坑洼、墙体脱落、不通暖气和煤气,居民意见颇大,安全隐患不少,但因为资金、规划等多种原因,一直没有进行改造。

  去年,乘着解放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质专项行动的东风,焦南街道在充分征求两个楼院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启动了改造工程。该街道成立由分包班子成员牵头,城建科、社区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在居民议事会的配合下,深入居民家中,了解群众意愿,做好改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外墙保温、雨污分流、线路整理、道路硬化、修建车棚等改造事项一一被列上计划,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两个楼院沿河道分布的420余处煤球房等违章建筑,仅用一个月时间就拆除完毕。改造施工过程中,居民们高度配合,许多人主动出钱出力,加快施工进度。

  改造顺民意,事事都好办。截至目前,这两个楼院的改造工程已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在大的基础性工程完工后,我们还将增设照明、亮化、监控、人脸识别等设施,安装健身器材,方便居民出行,改善居住条件,美化周边环境,将两个楼院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焦南街道朝阳路社区党委书记王春艳说。(记者詹长松)

 
 
版权所有©焦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