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焦作文明网
武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编辑: 秦佳   来源: 武陟县文明办   时间: 2020-02-28
  

  武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统筹“五大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阵地,是武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程的综合平台。工程围绕“新时代”,紧扣“文明”,落脚“实践”。采用“1+N+X”联通互动模式,“1”就是武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引领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程系列活动;“N”就是分批次打造“五大”文明实践示范基地若干家,“X”就是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突出特色特点,各乡建设乡所,各村建设村站,形成层层递推的工作机制,乡、村两级立足实际,依托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地域特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中心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总投资500万元。分别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办公室、志愿服务中心、小型演艺厅、创作室、书画室、琴艺室等场所。

  中心坚持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盘活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创新方式方法,筑牢群众思想基础,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引领社会经济发展,打造和谐宜居家园,为加快建设郑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提供强大的道德力量和精神支撑。

 
 
版权所有©焦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